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現在,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故鄉—濟寧。

  從踏上故土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就激動萬分。我首先找到的是陪伴我走過五年生活的小學同學。我們激動地互相擁抱,眼角還閃着淚光。這時,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小學老師—王老師。於是和同學們一同來到了母校看望王老師。

  我從新回到了母校,突然看見了校門口雄偉的石牌坊。他不管歷經多少風雨,都依然矗立在那裡。學校則擴大了好多倍,煥然一新的學校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充滿活力。

  我們幾個人進入了學校,看到都是全新的景象,原本散布着垃圾的校園已變得乾淨整潔,滿是廢紙的草坪變得一片蔥綠。並鑽出了許多美麗的花朵,一棵棵蒼天大樹旁停放着整齊的校車碩大的操場上孩子們在歡快的遊戲。我們一起上了教學樓,原本光禿禿的牆壁上布滿了小朋友們生動有趣的作品,上下樓的孩子也很有持續。正當我們陶醉時,突然傳來了一聲熟悉的聲音:“陳宇軒!你們怎麼來了?”我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辛苦的王老師,此時的她已經慢慢變老,可在我心中她永遠是最美的。因為是她,用勞動教育我們成才,用辛勤的汗水培養我們的未來。正因為有了老師,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成就。我們跑過激動的擁抱老師,並熱情地與老師握了手,我們滿是問候的語言,不知不覺間已經淚流滿面。當年發生的趣事像一個個泡泡一樣展現在我的面前,比如以前差點進了女廁所、我在下樓時,把別人扔過來的石頭當成了子彈,害得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還差點尿了褲子。最有趣的是:我把一個石頭當成了死鳥,最後被嚇了半死……想到這些我不禁想笑,但我卻淚流不止……

  我該走了,同學和老師都來為我送行,我戀戀不捨地上了飛機,他們一同向我送行,大喊:“陳宇軒,再見!”喊着流下了淚水。我心如刀割,一狠心,轉過了頭。但我卻淚流滿面……

  這次見面時間雖然短暫,但對我來說,卻包含着無窮的意義和深沉的愛。

  山東省濟寧市霍家街小學四年級:陳宇軒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