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灣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灣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南灣湖 標籤:南灣湖作文

我的家鄉有很多風景名勝,有雞公山、賢隱寺、蜈蚣嶺、龍潭瀑布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南灣湖。 

  南灣湖因水域面積寬闊,素有“中原第一湖”的美稱。整個景區是湖光山色、森林瀑布、人文古迹融為一體,表現出“山、水、林、島和諧一致的自然風光”。 

  我乘車出市,向西南方向行駛大約五公里就來到南灣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南灣大壩,大壩就像是一條巨龍,橫卧在湖邊,又像一位士兵看守着南灣湖。 

  站在壩上看湖水,不僅清純透明、掬手可飲,還帶了些微綠。風平浪靜時,波瀾不驚,倒映着藍藍的天空;有風時,湖水便柔柔的湧起來,陽光之下波光粼粼。要是月夜,乘小船滑行於湖面,更分不清哪裡是水,哪裡是天。南灣湖時而碧空如洗;時而細雨霏霏;時而鳥兒飛翔;時而湖光躍金。真是有點兒“欲把‘南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的感覺。 

  乘船來到湖中心,南灣湖四周群山環抱、山巒疊嶂,放眼望去,眼前煙波浩淼,彷彿來到仙境。遠處山的姿態都各不相同,有的像剛剛出鞘的長劍,有的像醉卧的獅子,有的像翹着屁股的小狗,還有的像低頭喝水的小牛...... 

  湖中有數不清的島嶼,大小不一,形態各異,錯落有致地撒落在湖中,好似碧珠撒盤,美不勝收。島嶼上有許多植物,有銀杏、松柏、雪松......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 

  南灣湖有山、有水、有林、有島,到處都是一幅幅美麗的畫卷,使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南灣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灣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