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凡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凡卡》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凡卡》這篇文章是一個感人心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為文中九歲的凡卡感到憤憤不平。

  本文主要記敘了九歲的凡卡在鞋匠那裡做學徒時,寫信給爺爺傾述三個月以來,自己如何被黑暗勢力所欺壓,並懇求爺爺接他回去。但那不詳的地址和沒有郵票的信封使得凡卡的希望只能化着泡影,無法實現。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許多。在那最黑暗、最殘暴的時代,小凡卡忍受着我們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沒有父母的疼愛,整天遭到黑暗勢力的虐待,挨打、挨餓、挨凍成了家常便飯。在沙皇的統治下,人們善良的心早已扭曲變形,早已沾上了污垢,變得自私自利。在沙皇統治的強行壓迫下,一個狗咬狗、人剝削人的不合理社會制度“誕生”了。小凡卡他那悲慘的遭遇,不僅反映了沙皇統治下人性醜惡的一面,還反映出當時廣大勞動人民的悲慘生活。

  和凡卡相比,我們今天的生活與他有着天壤之別。一日三餐吃得飽,穿得暖,在學校受到老師的關心,同學的幫助,在家裡受到爸爸媽媽的呵護,爺爺奶奶的照顧。而凡卡什麼也沒有,他悲慘的命運是我們無法想象的。

  學習完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我知道了應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從小學好本領,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凡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凡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