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頭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一位禪師為了啟發他的門徒,給他的徒弟一塊石頭,叫他去蔬菜市場,並且試着賣掉它,這塊石頭很大,很美麗。但是師父說:“不要賣掉它,只是試着賣掉它。注意觀察,多問一些人,然後只要告訴我在蔬菜市場它能賣多少。”這個人去了。在菜市場,許多人看着石頭想:它可作很好的小擺件,我們的孩子可以玩,或者我們可以把它當作稱菜用的秤砣。於是他們出了價,但只不過幾個小硬幣。那個人回來。他說:“它最多只能賣幾個硬幣。” 

  師父說:“現在你去黃金市場,問問那兒的人。但是不要賣掉它,光問問價。”從黃金市場回來,這個門徒很高興,說:“這些人太棒了。他們樂意出到1000塊錢。” 

  師父說:“現在你去珠寶商那兒,但不要賣掉它。”他去了珠寶商那兒。他簡直不敢相信,他們竟然樂意出5萬塊錢,他不願意賣,他們繼續抬高價格——他們出到10萬。但是這個人說:“我不打算賣掉它。”他們說:“我們出20萬、30萬,或者你要多少就多少,只要你賣!”這個人說:“我不能賣,我只是問問價。”他不能相信:“這些人瘋了!”他自己覺得蔬菜市場的價已經足夠了。 

  他回來,師父拿回石頭說:“我們不打算賣掉它,不過現在你明白了,這個要看你,看你是不是有試金石、理解力。如果你是生活在蔬菜市場,那麼你只有那個市場的理解力,你就永遠不會認識更高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石頭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