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張老舊的照片記錄的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炸死200多名候車的婦女和兒童。廢墟前,是一個失去母親的幼兒。因為傷痛、驚恐和失去母親而嚎啕大哭。

  隨着這個幼兒的哭聲,彷彿回到了80年前的那一幕。

  1937年8月28日,天空傳來了“嗡嗡”聲,日軍的飛機來了。飛機突然開始向車站狂轟濫炸,站台被炸塌了,附近的房屋被毀了。磚頭、瓦片四處散落。地上一片廢墟,甚至有些地方還着了火。

  當時,人群里有一對夫婦,抱着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孩子十分可愛,穿着紅肚兜,還綉着花兒。孩子不停地哭,被嚇壞了。母親哄着孩子,向車門擠去。

  當日軍投下炸彈時,抱孩子的那個婦女充滿着恐懼。突然,日軍又投下幾顆炸彈,把那對夫婦炸死了,孩子卻倖存了。

  面對這樣的打擊,孩子該怎麼辦?父母的雙雙身亡,孩子如何接受?小男孩在這一瞬間成了一個舉目無親的孤兒。他今後怎麼辦?他或許因為饑寒交迫,不幸死亡;或許被人撿走,賣到不知名的地方;或許被同情人送到福利院,從此過上美滿的生活;更或許好心人會收養他,將來他會忘掉1937年8月28日的這些痛苦。

  日本侵略者是多麼惡毒,讓多少人付出寶貴的生命,讓多少人受到了細菌感染的痛苦,讓多少人失去親人、失去家庭。這都是日本侵略者欠下數千萬中國人的一筆筆血債。

  讓我們戰勝戰爭,從此不再戰爭,為和平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讓各國人民世世代代永遠友好地生活下去,不再為戰爭付出生命。我們要呼籲:“救救孩子們吧!要和平,不要戰爭!

  四年級:雪兒夢琪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