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感悟生命 

  臨澤縣沙河鎮何家莊小學四年級 蔣文秀 

  我常常在想,生命是什麼? 

  一天早晨,我在院里玩耍,突然看到一隻小麻雀從樹上掉下來,我抬起腳,悄悄地走向小麻雀,只見它驚慌失措的用小眼睛盯着我。我看它害怕、可憐的樣子,就用我溫暖的小手捧起它,當它站定在我手心裡時,它不停的撲扇着翅膀的,我想:“小鳥別怕,我不會傷害你。我要餵養你。”但它最後還是從我手心裡飛走了。我獃獃的站在那裡,那一瞬間,我感悟到生命就是有勇氣逃跑,要活着。 

  我又在花盆裡栽了一棵蒜苗。將它放在冰冷的屋子裡,沒過幾天,它居然發芽、冒出一截小苗。我沒有為它澆水,也沒把它拿到陽光下曬太陽。但是它在沒有陽光、沒有水、沒有養分的花盆裡活下來了,它不屈的向上生長着。即使它存活了短短的幾天時間,可它把自己生命的綠展示給了我。我想生命是什麼?生命就是活着,活着就要展示頑強的生命力。 

  破舊的磨房裡住着一隻勤勞的蜘蛛。它整天在結網,那天,風很大,一陣風把它的網吹破了。它就去織,剛織好卻被可惡的黑蜜蜂給撞了個洞。就這樣它不知疲倦的、重複着同一個工作。織網、織網、織網…….它終於結好了一張完整的大網。 

 我想生命是什麼呢?生命就是不停的在藍天里飛翔,生命就是活着、生命就是勞動。可是任何生命都是有限的,怎樣讓生命活得有意義呢?那就需要生命不斷的勞動,勞動。這就是我對生命的思考和回答。 

  指導老師: 蔡貞卿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