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無時不刻地在想,生命是什麼呢?有人說生命是奉獻,有人說生命是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還有熱說生命是享受,是獲取金錢、追求權利和地位……那麼生命到底是什麼呢?這些天我從電視和收音機里看到和聽到了一些人和事,讓我有了很多感悟。 

  這次青海玉樹縣發生7.1級地震,一名叫阿福的香港義工的事迹,讓我很受感動。阿福,一名普通的香港人,在自身有病的情況下,十幾年如一日地堅持為玉樹孤兒院做事情。地震來臨時,阿福救出了四名孤兒,當阿福還在繼續營救的時候,餘震發生了,阿福被倒塌的房屋壓住了,當人們把他從廢墟中拉出來時,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卻是:“還有孩子被壓在裡面嗎?”從電視上看到這幅畫面時,我流下了眼淚。阿福的事迹讓我感悟到了:生命在於付出,在於給予,在於設身處地替別人着想。 

  這次上海舉辦世博會,志願者形象大使金晶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雖然缺了一條腿,但卻能在無人攙扶的情況下,靈活自如地拄着拐杖來回走動,自信地給人做講解。她青春靚麗的形象,陽光般的笑臉,絲毫看不出身體的殘缺帶給她生活的陰霾,反而讓她顯得更加堅強。從金晶身上我感悟到:生命是自強不息,是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 

  還有上次備受關注的山西王家嶺礦難,被救的那121名礦工,他們困在幾百米深的礦井下,沒有吃的,也沒有喝的,堅持了八天八夜,最終獲救。當記者在病房採訪他們的時候,有一位礦工這樣說道:“我們相信一定會有人來救我們的,只要大家團結一心,戰勝黑暗、恐懼和飢餓,就一定能堅持到被救的那一刻。”這些工人的成功獲救,讓我感悟到了:生命在於堅持。 

  還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張海迪大姐,她在身體高位癱瘓的情況下,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病魔作鬥爭,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依然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園,但她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並攻讀了大學知識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從張海迪身上我感受到了:生命在於不斷地迎接挑戰、超越自我,並最終化蛹成蝶。 

  是的,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短暫的,沒有誰能長生不老。既然我們不能增加生命的長度,那就應該拓展生命的寬度,讓有限的生命活出精彩,活出燦爛。 

  --------------------------------------------------------------------------------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