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香蕉的奧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蕉的奧妙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蘋果變色的奧妙之後,我也用香蕉作了實驗。我把香蕉放在桌上,等了好久,香蕉就變成黑的了。‘‘這是為什麼呢?’’我好奇的問爸爸,爸爸說:‘‘讓我們來做個試驗吧!’’爸爸叫我拿了一根香蕉,切成6塊。分別放在兩個碗中,3塊香蕉放在第一個碗中,另外3塊香蕉放在第二個碗中,再往裡面放點水,我按照爸爸的意思去辦了, ‘‘你在着這兒等着,一會兒就有好戲看啦!’’爸爸神秘地說。 

  我等呀等呀!等得有點耐煩了。我就湊到碗邊一看,突然看到了一個奇怪的現象:第一個碗里的香蕉變的全黑全黑的了,好像被撞爛了一樣。在看第二個碗中的香蕉,卻是新鮮如初,水淋淋的,讓我情不自禁地咬了一口‘‘好好吃呀!’’爸爸聽見聲響,就輕輕地從書房裡走了出來,走到了我身邊,跟我說:‘‘香蕉剝皮后,果肉里有一種叫酶的物質與空氣中的氧氣隔絕就好了,顏色要是變了,味道就不好吃了,而且營養就沒有以前那麼好了。還有,假如已經變色了的話,可以加少量的醋就可以了。 

  告訴你哦!香蕉還具有防癌功能,還可以增加白血球呢!

您正在瀏覽: 香蕉的奧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蕉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