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四年級開學以來,我注意到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浪費水的現象。聯想到水資源日漸匱乏,我們國家還有許多地區缺水嚴重,我認為解決日常用水浪費問題是當務之及。經過思考,想出兩個節約用水的方案。

  方案一:洗車水再利用。人們在清洗汽車的時候,都是用水管沖洗汽車,嘩嘩的流水噴洒在地上,全部流逝了,特別浪費。由此我想出了一個洗車水再次利用的方案:首先,汽車清洗店應該特製幾處專供清洗汽車使用的清洗槽,然後把要清洗的汽車停放在固定的清洗槽內沖洗,這樣沖洗過車子的水就能夠保留下來,經過收集處理再用於綠地花草的澆灌,可以節約很多水。

  方案二:日用水再利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水都在不經意間流失了。比如洗澡,現在大部分人洗澡都是淋浴,人們在沐浴的同時也放縱了流水,這樣流失的水,數額不可估量。由此我想到,洗澡的時候,用塞子把水池堵上再淋浴,這樣洗澡水保留在水池中,經過濾后還可以用來洗衣服,拖地呢。另外,洗菜、淘米用過的水,也不要輕易倒掉,這些水可以用來沖洗廁所。

  當然,生活中節約用水的方法還有很多,只要我們善於發現,勤于思考,一定能夠想出更多妙法來節約用水。作為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從點滴做起,在此溫馨提示:同學們,每次用過水后,千萬不要忘記關緊水龍頭哦!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從點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