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竹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竹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竹子 

  竹子,是一種平凡的植物,它既沒有玫瑰那嬌艷的花朵,也沒有茉莉那迷人的芳香,有的只是翠色慾流的外衣和挺立的身軀。有人說玫瑰最美,也有人說蘭花最美,而我卻覺得竹子最美。它雖然不艷麗多姿,但很樸實。它只會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做貢獻:把自己的“孩子”給我們當食品,自己的“身體”給我們做材料,自己的“頭髮”給我們編織東西。它還為我們吸進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的氧氣。你的根可以用來雕刻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你的葉可以用來包裹那鮮美無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葉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化作肥料為莊稼提供營養……

  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余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當春回大地,第一聲春雷響起時,一顆顆竹筍迫不及待的鑽出土地,汲取着甘甜的露水,直指雲天。當春風拂去層層筍衣,她便象個活潑的小姑娘,婷婷玉立在明媚的春光里一天天長大,長成了一棵棵筆直的竹子。到了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炯炯有神。秋天,甚至冬天,竹林還是那麼綠,那麼美!暑盡寒來, 她仍綠蔭蔥蔥,笑迎風霜雪雨。微風吹過,竹葉沙沙作響,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抬頭望去,只見一棵棵竹子直插雲天,絲毫不見彎曲之處,我不禁想起千古名句:““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竹子這種百折不屈的精神,難道不正是中華人民所具備的優良品格嗎? 

  竹子一生不會開花,但在生命快完結時卻會在頂端開出一種白色的花,花朵慢慢變黃,當它已死去時,花瓣隨風飄揚,這樣是為了淘汰老竹子,給新竹子更大的生存空間。他一生默默無聞,高風亮節,在生命最後一刻發出一絲輝煌,然後悄然離開。不禁讓我竹子竟如此偉大,卻又如此的平凡。 

  竹子,你無私地為人們奉獻着你的一切,你對人們的要求卻是那麼少。一陣雨露,一絲陽光,你就能發芽、生長。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不僅是因為竹的萬般風情給人以藝術的美感,而是因為竹的自然天情和獨特品格給了我哲理的啟迪和人格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竹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