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竹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的前面,有一片茂盛的竹林,它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在校園中看去清晰可見。

  春天來了,竹子抽出尖尖的嫩芽,矯捷的身體十分挺拔,小鳥在枝頭引亢,歌唱春天的美麗和生活的美好,梅花鹿在林間打鬧,剛出生的鹿寶寶親昵地依偎着慈愛的媽媽,吮吸着香甜的乳汁,鹿媽媽不時用舌頭舔着寶寶,似乎在說:“乖孩子,媽媽親親你。”多甜的母愛呀!

  夏天,竹子已經長得很好了。偶爾有一絲風吹過,竹林不情願地動了動身子,彷彿在抱怨:“太熱了,別來煩我!”風兒朝它做了個鬼臉笑嘻嘻地跑開了,去和它的夥伴們玩捉迷藏了。小動物們呆在屋裡,不敢出去活動,生怕一出去,就會變成烤焦的肉了。到了晚上,小動物們來到竹根下乘涼,這時,雖然月朗風清,可小朋友們已經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只有這些可愛的小動物,還在跳着歡快的舞,竹林也放開它那沙啞的歌喉,為它們伴奏。

  秋天,竹葉要回到土地外婆的懷抱里睡覺了。你瞧,秋風姑娘一聲招呼,竹葉就依依不捨地跟哺育它的竹子媽媽說“拜拜”了,它跟隨着秋風姑娘,飄呀飄到了外婆的懷裡,聽着外婆的催眠曲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只要你踩在竹葉鋪成的厚厚的地毯上,你會聽到“唰,唰”的聲音,這就是竹葉交響曲,很美妙吧?

  冬天乘着呼呼的北風來了,竹子抖落全身的枯葉,哦,它要休息了,它要先把枯葉都鋪到腳下,變成來年的肥料。靜靜傾聽,一種山中之美緩緩流入心裡。

  校園前的竹林,你是那麼的美,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竹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