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禁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禁毒 標籤:禁毒作文

禁毒 

  人類用勤勞的雙手創造自己燦爛的文明,譜寫生命的樂章。然而,毒品從它出現的那一天就沒有給人類帶來任何益處。相反,由毒品引發大量違法犯罪活動,並導致愛滋病等多種病情擴散流行,不僅影響人民群眾健康幸福和安居樂業,而且影響社會穩定和經濟建設。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毒品。毒品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隱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有人認為吸毒一、二口沒關係,不會成隱,還有的人吸一口時並不產生特別的感覺,甚至感到難受,但為了尋找所謂的欣慰感,再去吸第二次第三次,一但成隱後悔已晚。所以,告誡市民特別是青少年不要以終身幸福為代價。 

  吸毒與愛滋病是一對孿生兄弟。據統計,上海地區通過靜脈感染愛滋病的佔50%以上。女性吸毒人員中的80%以上通過賣淫等毒資高危人群。 

  一個人一旦吸毒就意味着一個家庭從幸福掉落到痛苦深淵。吸毒者開支巨大,縱有萬貫家財要不了多久就會耗盡。吸毒者心態扭曲喪失人格往往行為失控,鬧得全家“雞犬不寧”。所以,我們青少年要明辨是非,對這些毒品說“不”!決不嘗試毒品。

您正在瀏覽: 禁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