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高大的皂夾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大的皂夾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學校前面,有一塊大約三十步見方的空地,這塊空地後來成了我們的小操場。在這個操場的東邊,有一棵又高又大的皂莢樹。好大的皂莢樹啊!我們六個小同學手拉着手,才能把它抱住。好茂盛的皂莢樹啊!它向四面伸展的枝葉,差不多可以遮蓋住我們整個小操場。皂莢樹的葉片是小小的,有點像槐樹的葉子。小小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長得密密麻麻,結成了一頂巨大的綠色帳蓬。春天,下雨啦。皂莢樹為我們遮擋着,雨滴就不會掉下來了。我們就能像平常一樣,在操場上做體操,玩遊戲。夏天,暴烈的太陽當頭照。有了皂莢樹遮擋,烈日就只能投下星星點點的光斑。我們在操場上活動,覺得格外的涼爽。秋天,皂莢樹上許許多多的毛莢兒成熟了,那個樣子,就像常見的大扁豆。高年級的同學爬上樹去,用帶鉤子的小竹竿把皂莢兒鉤下來。小同學呢,就把它們撿進筐子里,交給老師。每天,老師用皂莢熬了水,盛在臉盆里。上完課,我們的手上沾了些墨水,用皂莢水一洗,就又白白凈凈了。勞動過後,我們的手上、胳膊上滿是土,滿是泥,用皂莢水一洗,就又清清爽爽了。冬天,皂莢樹落葉了。枯黃的小葉子,打着旋兒,飄落在地上,鋪了一層又一層,這時候,我們就把樹葉掃到一起,堆放在牆角下。記得有一天,天氣很冷,同學們歡叫着點燃了一堆樹葉。青煙裊裊,褐紅色的火苗升了起來。飄舞的青煙和跳動的火苗,映在我們的笑眼裡,引起了我的沉思:“皂莢樹啊!皂莢樹,你曾經自己淋着,給我們擋雨;你曾經自己曬着,給我們遮陽;現在你又燃燒着自己,給我們溫暖。皂莢樹啊,你給了我們多少歡樂,多少啟迪。”想着想着,我的心裡,好像有一顆種子在生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高大的皂夾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大的皂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