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合唱比賽——我有一個小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唱比賽——我有一個小秘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經過一次次的苦練,我們的歌聲變得悅耳、動聽。也就在這時,我們迎來了最期待的時刻—要出去比賽了!

  我們乘車來到了比賽場地。每個人的心都緊張起來。我的心更是七上八下,因為我是伴奏的,整個合唱隊的命運都和我有關:我彈不好,他們也唱不好。這不但考驗我的技術,而且考驗我們之間的默契。最關鍵的是我們要合拍。

  終於,輪到我們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我坐在琴凳上,深吸一口氣,按下琴鍵……隨着我的前奏,同學們開始起唱:“太陽太陽,又紅又亮……”聲音洪亮,琴聲優美,一切都很順利,我陶醉在這美妙的歌聲中。可是沒過多久,令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在第二段開頭時,我慢了半拍!我和同學們的歌聲不同步了!我的心一下子吊在嗓子眼,本能告訴我必須馬上調整!如果加快速度,前後節奏會有差異,那整個樂曲就會顯得不協調,不好聽,演唱會變得更亂。我急中生智,在不顯眼處跳了一個音,順理成章地跟上了同學們。幾秒鐘內問題就解決了,我高興極了,為我這個小花招而高興。但我也在心裡默默祈求評委不要發現。我調整好狀態,繼續若無其事地彈。我注意力集中,與同學們緊密配合。激昂的歌聲迴響在大廳里“我愛太—陽!……”我們的表演結束了。

  下舞台時,我仔細觀察同學們,顯然他們都不知道我“跳音”的秘密,甘老師(我們的音樂老師)也沒講什麼;莫非他們都不知道?哈哈!那評委也一定不知道!這是我心中的小秘密!

  不知過了多久,開始宣布成績了!主持人報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都沒有我們。我心裡害怕極了,不會因為我的“秘密”,使集體榮譽名落孫山吧?我難過地看着甘老師,想把這個秘密告訴她……可就在此時我聽到“梅山一小榮獲特等獎!”特等獎可是最高獎項啊!大家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歡呼得叫了起來。

  此時,我長吁了一口氣,用手把那個小秘密按回心中,輕輕拍着它:“哇,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小秘密!”

  江蘇南京梅山一小四年級:郭研

您正在瀏覽: 合唱比賽——我有一個小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唱比賽——我有一個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