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標本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標本展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十一日,湖北美術學院展覽廳舉辦了一場昆蟲和蜘蛛標本展,這次展覽讓我大開眼界,並從中學得了很多有益的知識。

  在第一展廳里我看到了各種各樣的昆蟲標本,有蝴蝶、人面蟲、天牛、金龜子、竹節蟲、葉蟲,象鼻蟬。我不由得驚嘆大自然的奇妙,居然造就了如此千奇百怪的昆蟲世界。我最喜歡的是色彩斑斕的蝴蝶標本,例如光明女神蝶、月亮出山蝶、東方紅蝶、貓頭鷹蝶都是世界名蝶,十分美麗,令人讚不絕口。

  看過這些標本,我了解到昆蟲的基本特徵是:體軀三段頭胸腹,兩對翅膀六對足,一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布全球旺家族。

  第二展廳展出了各種各樣的蜘蛛標本,我仔細閱讀了展牌上的介紹文字,知道了自然界的蜘蛛有四萬多種,共分三類:遊獵蜘蛛、結網蜘蛛、洞穴蜘蛛。最小的蜘蛛小到要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最大的蜘蛛比人的手掌還要大。小型蜘蛛的壽命只有一兩年,大型蜘蛛的壽命可以長達十幾年。蜘蛛在成熟之前要蛻皮78次,蜘蛛一出生就會織完美無缺的網,它們織網不是靠視覺,而是靠觸覺。蜘蛛是肉食動物,以前我一直認為蜘蛛是昆蟲呢。要不是看了這次展覽,說不定我會一直犯這個錯誤呢。

您正在瀏覽: 參觀標本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標本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