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系你和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系你和我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君以民為天,民以食為天。”前者可理解為:國泰靠民安;後者可理解為:民康靠食全。由此可見,食品的衛生安全對我們人類非常重要。 

  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一個建築工地住着幾十個建築工人,工人們在建築工地的自助食堂用餐,由二位大媽供應工人們的伙食。一天,工人們用餐后發生了異想不到的事,幾十名工人先後出現了頭暈,嘔吐,昏厥等現象。汗珠像豆珠似的從額頭上滾下來,工人們疼得無法工作,還好搶救及時,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一場因蔬菜中的農藥引起的中毒事件,對工人們及其家屬造成了驚嚇,同時也給工地帶來了損失。 

  食品安全要警鐘長鳴,不容忽視。也曾聽到過這樣一個事件:某中學食堂午餐中的一個小菜四季豆未燒透而導致了多名學生食物中毒,送到醫院搶救。四季豆如果不燒熟的話,會對人體的腸胃產生危害,特別是對於還處在身體發展階段的青少年來說危害更大。這個事件的發生不僅影響了學生們的身體健康,更影響了學生的學習和心理。也使家長們多了一份擔心,同時使學校的名譽受到了損壞。 

在小強熱線里,讓我看到了更多的食品安全事件,什麼酒瓶爆炸,牛奶變質出賣,飲品不衛生,啤酒瓶里有蚊香,蛋黃派里有贓物等等等等,這些食品的不安全事件經常在我們身邊發生。 

  食品不安全的事件給人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食品監管部門也一直很重視這個問題。相信有關部門能夠嚴肅處理,嚴格管理,給大家一個放心的食品食用環境。而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也應該要不斷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以及盡自己的綿薄之力配合監管部門工作。 

我認為我們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應該做到以下幾條: 

  (1)不在小攤上購買不潔食物。如:學校外面設了很多臨時攤點,什麼烤的,炸的,不知在馬路上沾染了多少灰塵和細菌。對我們的身體是很不利的。 

  (2)平時不吃變質食品和過期食物。如:有些麵包保質期時間很短,我們不能因為怕浪費糧食而食用已經過了期的麵包,而是應該堅決地扔掉,或者應該在保質期之前吃完。 

  (3)合理地存放食物,使其不受污染。如:熟的食物和生的食物不能放在一起,以免熟食會受到細菌的侵擾。冰箱里拿出來的食物應該先熱以下再吃。 

  (4)購買食物要到有質量監管部門監管的商店購買。如:肉類要買監管部門檢驗過的,並且蓋上藍色印章的肉。 

  (5)注意個人飲食衛生。如:飯前便后要洗手,常修剪指甲等。 

  (6)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識。多看課外書,如報紙、雜誌等,多查資料,多問,多思考,以加強安全意識。 

  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全社會一起行動起來。因為食品安全系你和我!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系你和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系你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