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楚人隱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人隱形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楚人隱形

鴻雁外語學校四年級 關銘昊

  從前,有一個窮得吃了上頓不接下頓的楚人,但是他有一個愛好,就是執着追求致富的方法。終於有一天,他在《淮南方》里讀到:螳螂捕蟬時,遮蓋自己的葉子可以使自己隱藏形體。他讀到以後興奮不已,決定自己去找那片葉子。

  他急急忙忙來到了樹林里。他盯着一棵樹上看,沒有。他又找了一棵樹,還是沒有。他就一直找下去……時間慢慢過去,他頂着炎炎烈日,不辭辛苦地尋找,突然,他發現一片葉子在動,葉子後面正藏着一隻螳螂。等它捉到蟬離開以後,楚人小心翼翼地踮起腳,把那片葉子摘下來。可是一不小心,把它掉在了地上。這下他可急壞了,地上那麼多樹葉,該怎麼分辨出來呢?他靈機一動,把衣服脫了下來,把樹下的葉子全都用手裝到衣服上,然後包起來,拿回了家。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想:嘿嘿,恐怕世界上所有人都沒我聰明吧!

  到了家裡,它把葉子稀里嘩啦全倒了出來,然後小心翼翼地拿起第一片,遮在眼前,問他正在織布的妻子:“能看見我嗎?”妻子答:“能看見。”楚人又拿另一片葉子放在眼上問:“這回看得見嗎?”妻子說:“當然能。”就這樣進行幾個鐘頭的回答。妻子漸漸不耐煩了,沒好氣地回答:“看不見了!”她心想:這回我可擺脫那個死老鬼的問題了,累死我了。楚人聽了,欣喜若狂,想:哎呀,我的寶貝終於讓我找到了,哈哈,我終於可以隱形了,這會做什麼都沒人管了!發財之路終於找到了,哈哈!

  他迫不及待地帶着那片葉子來到集市上,這看看,那瞧瞧,挑自己喜歡的東西,大搖大擺的在賣主面前拿。賣主一看,大喊:“大家快來捉搶劫的呀!”於是大家把他捉住,交給縣衙。

  唉,貪婪的人總是掉進自己設的圈套里,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楚人隱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人隱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