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土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土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山西省呂梁市離石區,呂梁有許許多的特產,是土豆之鄉、紅棗之鄉、煤炭之鄉,核桃之鄉、汾酒之鄉、小雜糧之鄉……,我最喜歡土豆了,它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美味。 

  土豆就生長在呂梁,我格外的喜歡它。我經常會催爸爸買一大袋的土豆,給我做各種各樣好吃的小菜,有炒土豆絲、土豆片、土豆塊、土豆炒肉、土豆燜牛肉,土豆燉菜、炸薯條……各種各樣的美味。我最喜歡的當然是那道炸薯條了!我們一家人都非常喜歡這幾道菜,都非常喜歡土豆。 

  土豆的外表並不好看。土豆穿着一件棕色的外衣,有很多小黑點,這兒凹進去,那兒凸出來,全身爬滿了塵土,髒兮兮的,裡面是白白嫩嫩的身子。 

  土豆的外表雖然不好看,可內心卻很美麗、很友善。土豆給人的貢獻很多,而對人們的要求卻很少。土豆具有玩強的生命力,它讓我們吃,讓我們補充體力,健健康康地生活。土豆默默無聞地工作着,我們卻沒有發現;那些認為土豆外表醜陋的人,那些認為土豆是個無能的物品的人,你們都錯了! 

  土豆被人們稱為“地下蘋果”,外國人還稱土豆為“物體麵包”。呂梁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土豆。 

  土豆還可以製成各種農副產品、美味小吃。有粉條、澱粉、合愣子、擦擦等。 

  我喜歡土豆,我喜歡家鄉的土豆,我喜歡呂梁的土豆。我願沒有吃過土豆的朋友都來我的家鄉吃吃土豆,品品土豆的滋味,那滋味可真美呀! 

  城內小學三年級五班 

  2009年8月3日打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土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土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