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細米》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細米》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吉吉,別玩了,快去房間看書吧!”在媽媽的催促下,我回到房間,去“啃”一本引人注意的書——《細米》。

  細米生來就是一個愛臉紅的男孩兒,他與表妹紅藕兩小無猜,一同長大,日子如清水一般自然流淌。然而,有那麼一天,大河上飄來一葉巨大的白帆,白帆下飄來了一群彷彿來自天國的女孩兒。這些從蘇州城裡來這裡插隊的女知青,給平靜的鄉村帶來了一股新鮮而迷人的氣息,而其中的梅紋姑娘以她純凈而溫柔的情感與精神力量,使細米這個桀驁不馴的鄉野之子步入新的成長曆程。

  安寧的村落、寂靜的麥田、旋轉的風車、河裡的小船、各色的鴿子、雪白的蘆花、裊裊的炊煙,與四季優美的鄉村風景一道。

  在鄉村,孩子們一放學,就直奔回家,忙得匆匆放下書包趕到田野。

  細米的那種生活,真是自由自在呀,比??們的生活自由的多多,比如我們放學回家做作業,他們去田野。

  看了這本,我,看清了細米們的生活,因此,我也每天高高興興,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蕭山區瓜瀝鎮二小四年級:方凌吉

您正在瀏覽: 讀《細米》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細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