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摸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摸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摸魚 標籤:摸魚作文



  魚 

  後上橋小學四年級 尹淑靜 

  這幾天,常聽說有人在村東的小河裡摸到許多魚。真用手能摸到魚嗎?我半信半疑。 

  星期天臨近中午,我和哥哥拿了盆子,也去湊熱鬧。 

  雖然是晚秋,小河裡摸魚的人卻很多。有的把褲管挽過膝,有的身穿雨褲跳進水裡。河岸上看得人也很多,有的端着臉盆,有的提着水桶,撿拾扔上來的魚。也有收工回來停在那兒看熱鬧的。 

  哥哥脫下鞋走下水。水很淺,深的地方剛沒膝蓋。所有摸魚的人都彎着腰,雙手在岸邊淺水處專註地摸。河面上不時傳出摸到大魚的歡呼聲。所說的大魚,其實也就有二三兩重一匝(za)多長。我耐心地等着哥哥也甩上一條大魚,哥哥卻只是不斷地把一隻只歡蹦亂跳的一寸大小的鯽魚扔上河岸。“哎呦,大的。”哥哥突然叫了一聲。“嗨,跑了。”剛才的驚喜頓然消失,而河岸上爆發出了一陣嬉笑聲。 

  爸爸來喊我們回家吃飯,我端着半盆子小魚,戀戀不捨地回家了。雖然我沒有下水去摸魚,卻覺得十分有趣,總有一天我也下水摸幾條,哪怕是小魚,我想。 

  (《摸魚》一文,真實自然,讀着文章,令人回想起童年時代。文中充滿着喜悅,尤其對摸魚的描寫,較為具體、生動,猶如一幅活生生的畫面展現在讀者面前。小作者在結尾的心理描寫,表現出對摸魚樂趣的嚮往。全文充滿了濃郁的生活氣息。

  王桂倉置評)

您正在瀏覽: 摸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摸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