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燒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金鼠竄竄竄,恭喜新年到!終於盼到過年了!2008年可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一年,因此今年過年我也要來點與眾不同。這不,明天有許多客人要到我家裡來玩,並要在我家裡吃晚飯。我決定要親自下廚,燒樣好菜招待他們......不過,燒什麼好呢?我拿來了一本菜譜,精挑細選,最後選定了看起來既好做又好吃的”青椒炒蛋”!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直奔菜市場,轉了幾圈,買到了我炒菜用的幾樣材料——甜椒、雞蛋和胡椒粉。 

  終於輪到我這個主廚大顯神威了。首先我把兩個大甜椒切成一塊塊小片,平日刀在媽媽手裡是那麼得心應手,可是到了我手裡刀卻失去了控制,每一小片辣椒我都得切兩次才能完成。接下來就是敲蛋了。我將三個雞蛋順着碗沿砸開,奇怪,蛋青和蛋黃和我捉迷藏似的,躲在蛋殼裡怎麼也不肯出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雞蛋弄到碗里,一不小心連蛋殼也掉到碗里了,用筷子攪拌均勻后,把一塊塊甜椒片放進碗里再放入調料;最後往鍋里倒入適當的油再把碗里的雞蛋倒入鍋中不停地翻炒,但是我實在是太矮了,掂着腳還是夠不着,弄得手忙腳亂還是把蛋給炒糊了。 

  終於燒好了,趕緊嘗一嘗自己的手藝如何.恩----,味道不錯,只不過油太少了,所以雞蛋的一些部分有點焦,不過不焦的部分吃起來還是蠻好吃的。 

  今天我真開心,雖然菜燒得不是很好吃,不過我心裡還是美滋滋的,因為我不但受到了大家的誇獎,還體會到了大人其實都是很辛苦很辛苦的,我以後要好好孝順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