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沉香救母》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香救母》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沉香救母》讀後感

《沉香救母》是我們這個月學習的禮儀小故事,讀好這篇故事後,我思緒萬千,便寫下了這篇讀後感。

沉香的母親是天上的神仙三聖母。後來,她被貶下人間並與一位書生劉彥昌結了婚,生了一個兒子叫沉香。後來三聖母被二郎神壓在了華山底下,沉香為了救母親,拜呂洞賓為師,最後,他打敗了二郎神救出了母親。讀完這個故事後,我很感動。小沉香為了救母親歷經千辛萬苦,他的孝心讓我敬佩。聯想起我,我的媽媽為我準備好一切,我卻沒有沉香的那份孝心。每當媽媽下班一回家,我就拖着媽媽陪我一起寫作業或是一起去運動,絲毫不給勞累了一天的媽媽一點休息的時間;夜很深了,可我還沒有睡着,往往就會去媽媽的房間把她拉過來,硬要她陪着我睡覺,只有我睡著了,媽媽才會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第二天,媽媽的眼睛就會出現黑眼圈,我真是太不孝敬了。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決定向小沉香學習,成為一個有孝心的人,在以後的生活中照顧好媽媽,不讓媽媽再為我操心和煩惱,我也要用我的方式來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

大家都應該向《沉香救母》中的小沉香學習!

 

 

莘庄鎮小學五(三)班

  

  陳禕旻

您正在瀏覽: 《沉香救母》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香救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