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個月,我讀了一本名叫《格列佛遊記》的書。它的主人公是格列佛,主要寫格列佛先後4次旅行的情景。

  格列佛在一次航海中遇到風暴,船被打翻了,他漂流到了小人國,在小人國里,小人國的居民把他當作一個高大威猛的巨人,格列佛以至於稍不留神就能踩死幾個小人國臣民,甚至他的小便就輕易撲滅王宮大火。一頓飯要數百個小人才可以做。他可以讓小人國臣民在他的手掌上跳舞,輕而易舉地打敗小人國強大的軍隊。

  在大人國,他卻顯得非常渺小,以至於成了大人國兒童的玩具,那裡的東西對他來說都顯得非常龐大,就連彈鋼琴也要站在非常高的凳子上,並且不斷地來回跑動,用拳頭狠狠的砸琴鍵,才能彈出聲音來。一個大人國居民差點把他當成食物吃了。在那裡,蒼蠅蚊子是他的大天敵,冰雹暴風雨好像槍林彈雨……

  而飛島國的統治對下方城市而言非常的霸道。要是誰敢反抗飛島國,他們就移動飛島到反抗他們的城市上空,不讓他們享受陽光權和雨水權。不過,自打下方城市居民準備了尖頂金剛石建築和燃燒液體后,一向霸道的飛島國屈服了。

  在慧馬國,馬有了人擁有的理性和與人交流的能力,也比人高明。那裡的人就好像成了沒思想,沒感情的畜生!

  讀了這本名叫《格列佛遊記》的書,我感到了當時18世紀英國的黑暗和腐敗。但格列佛堅持不懈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記得小時候,我總是遇到困難就放棄了,可格列佛卻不同,他遇到困難堅持不懈,沉着面對,真的非常值得我學習。

  慶師附小四年級:劉峰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