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江水流入大海,一去不復返。轉眼間,我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為一名九歲的少先隊員。在此之間,我享受別人給予的快樂同時,也逐漸體會到幫助他人帶來的幸福。預示我已經長大了! 

  在沒看見那幅圖片以前,我花錢毫不猶豫,見什麼漂亮的就買什麼,大手大腳的,爸媽若是給了零花錢,我不到一兩天就花得身無分文了。 

  記得那天,我的橡皮舊了也不想用了,於是,我走進文具店,一塊橡皮吸引了我的目光。售貨員走過來說:“小妹妹,要這塊橡皮嗎?才幾塊錢!買吧!”我被售貨員說動了。喜滋滋地拿起這塊橡皮愛不釋手,剛要付錢,我就卻猛得想起報紙上的那副圖:那個貧困的孩子,凌亂的頭髮,黑乎乎的小臉蛋,穿着一套舊的不像樣的縫滿着補丁的衣服,眼神中流露出對幸福生活的渴望……想到這我把橡皮放了回去。就在這時, 我彷彿聽見有人對我說:“啊呀!就這點錢,只能讓他們飽了初一,飽不了十五呀,算了,買吧”“不行,不行!”我好像又聽見有人堅定地說:“就算可以讓他們飽上一頓,也比吃不飽強呀,省下這點錢吧!”我被這些話語弄得局促不安的,一會兒將橡皮放下,一會兒又將它拿起來,就這樣一次兩次……橡皮已經被我的手捂熱了。最後我還是下了決心,果斷地放下了橡皮,對售貨員說了聲謝謝,轉身走出了小店。因為我知道,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比我們更需要幫助,更需要大家的關心和愛護!我要把錢省下來,為他們創造美好的明天。 

  從此每省一點,小小錢罐里就多了一份給他們創造好日子的錢幣,我的心中就替貧困山區的孩子感到一種幸福,一種快樂。在我的夢中,還夢見他們的歡聲樂語,看見他們的新的學校……我想他們的願望一定會在我們大家共同的幫助下實現的。 

  雖然,這九年的光陰,留下我無數的成長的足跡,但是印象最深的是:那幅圖片給我帶來心靈上的震撼,讓我真正體會到給予比獲取更讓人感到幸福!隨着成長我將踏下更多的值得追憶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