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裡的節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裡的節日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在這個節日繁多的季節里,誰都不會忘記“中秋節”,誰都不會忘記這七個字:“花好月圓人團圓”。

中秋節的那天晚上,只見街道旁燈火通明,廣場上圍滿了男女老少。大家三個一團,五個一夥地聚在一起,餐桌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美味佳肴,人們在那兒繪聲繪色地談天說地,臉上洋溢着幸福而歡喜的笑容,共享着天倫之樂。

“快看啊!‘玉盤’出現了,好圓好圓。”一個小朋友激動地站了起來,邊說邊伸出手朝遠方的‘玉盤’指去。我仰起頭來,那‘玉盤’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羞澀地躲進了雲層里,等我轉過身去,它又從“棉花”里小心翼翼地鑽了出來,彷彿正在跟我玩“躲貓貓”的遊戲呢,真有趣!正在我出神地欣賞着美麗的圓月時,突然想起了最愛聽的故事:嫦娥奔月,此時此刻,我多麼想邀請嫦娥和玉兔到我們人間來共度一個歡快的中秋夜啊!那樣,她們就不會再孤獨寂寞啦。

正在我高興不已的時候,來了一位風獨殘年的老婆婆,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可是,在老人的臉上卻看不到一點興奮的表情,而只是有一絲絲愁悵和寂寞。

我上前去探問道:“老婆婆,這麼喜慶的節日里,您為什麼不高興呀?”她憂傷地指着月亮說:“今年的中秋節,兒子又沒能回來,看着別人一家團圓在一起喜洋洋地,唯有我……唉!”老人長長地嘆了口氣,頓時眼裡已溢滿了淚水。

我終於知道,中秋節最意味着什麼了,意味着人人團圓。而眼前這位可憐的老婆婆卻沒有感受到團圓的滋味,在中秋節里,人們最期待的就是與家人團聚了,但是我從這位老人那滿是憂鬱的眼神里讀到的是,老人已經很久沒有和自己的兒子聚在一起了。

我再次看了看夜空中那明亮的圓月,第一次感覺到,連月亮也在為老人的不幸而默默地“哭泣”呢!是啊,我不禁感慨道,此時此刻,在這月圓之夜,在祖國的四面八方,有許許多多的人們都還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着,其實他們內心裡是多麼渴望着與遠在千里之外的親人們團圓啊!可是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他們卻不得不犧牲這一美好的時刻,他們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啊!

這次中秋節,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但同時,我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團圓”二字的意義。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禱與祝福着,期盼着明年的中秋節,那位老婆婆能夠與自己心愛的兒子共同度過,願普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夠團團圓圓,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節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