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上泰山我為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上泰山我為峰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登上泰山我為峰 

  暑假,爸爸說帶我去泰山。聽同學說泰山海拔1500米高,上千級台階,泰山居五嶽第三高的東嶽,其歷史文化榮登榜首。泰山的故事數不過來,從幼兒園起已經想望多年。 

  我站在泰山腳下仰望着,太令人神往了!雖然有所心理準備,但百聞不如一見。巍峨聳立、氣勢非凡的泰山不是我們上海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可比擬,而是天工巧匠的神奇力量,同時也經歷人類文化發展的二千年。難怪常說:有眼不識泰山。 

  “俺先休息去,”爸爸說,“夜裡爬山更涼快點,爬到山頂正好看日出。”白天旅途的勞累很容易就入睡,吃過晚飯,精神抖擻,蹬腳彎腰揉踝關節,開始爬山了。心裡暗想:那麼高的山,我能否登上山頂嗎?爸爸看着我恐懼的臉色說:“前年你表哥也像你這麼大,不就爬上頂嗎?登東山以小魯,登泰山以小天下。”哥哥的行動和話語給予我無窮勇氣,我一定能行!我邁步開始長途跋涉,爬上400多級台階,朝前仰望不見頂,往後府視不見底。我有氣無力地問:“我們啥晨光到山頂呀?我早已腰酸腿痛了。”爸爸拍拍我肩膀說:“登上山頂就自然會輕鬆了,去年到北京爬長城就這樣半途而廢。”我慚愧地低下頭,心想這次不能再退縮。於是咬咬牙,繼續上。 

  將近1500級台階,到達“升仙坊”。雖然是深更半夜,我卻是揮汗如雨,我喝點礦水。旁邊一位拄着拐杖的老爺爺說:“小妹儂穿過仙坊,就成仙女了。”我聽了受寵若驚,有這麼神奇!可望見山頂,仍是可望不可及。我又有些膽怯。我愁眉苦臉仰望這支登山隊伍打着手電、閃光燈,蜿蜒曲折密密麻麻,說心裡話比剛才更累。誰知老爺爺在旁邊敲着拐杖語重心長地說:“小妹妹,孔子說:‘為山九仞,功虧一簣’。已經過了1600級台階,差200級就前功盡棄!”對!看着他年邁的身體,拄着拐杖都能堅持到底,我又為什麼不能呢? 

  稍微歇一會。再咬咬牙,一鼓作氣直衝山頂……耶!成功了我終於攀登玉皇山頂,爸爸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地跟在後面。見我欣喜若狂的樣子,說:“看四周的小山就能理解‘一覽眾山小’;看東山就知道泰山的高大。”我迎着東方的白露,再環視雲霧籠罩的群山,此起彼伏,俗話說:登上山頂我為峰,此時此刻我站上泰山頂上,我覺得我很了不起。 

  圖們路158號上海理工附小 四一班 楊旦翎 

  本文經語文老師楊菁修改、潤稿,特此感謝! 

  原題目為《我真了不起》,以《登上山頂我為峰》為題更針對本文的精神,泰山文化

您正在瀏覽: 登上泰山我為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上泰山我為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