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泰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泰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功,造就了那麼多名山水,而泰山就是大自然的偉大傑作之一。 

  泰山雄於中國東方,古稱“岱山”又名岱宗。它的雄偉壯觀我早就在書中看過,卻不能真的去登泰山,去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媽媽去一覽馳名中外的泰山。 

  到了泰山我們在附近的賓館住下了,到了晚上一點我被媽媽叫醒了原來是要登山了。我們坐車到了中天門開始了登山之旅,我們拿着手電筒一步一步往上登。我隱隱約約看見周圍有許多奇峰峻岭都高聳入雲。一陣涼風拂來夾雜着山林里獨有的清鮮空氣沁人心脾。樹木被風吹的左搖右晃彷彿在為叮咚作響的山泉伴舞,這真是一幅大自然的畫呀! 

  到了十八盤更是陡峭好似“天梯”啊!不得已我們買了一根拐杖一步一步往上走。石梯兩邊的鬱郁蒼蒼的樹木就像一個個穿着軍裝的戰士守衛着泰山。走到了沒有梯子的地方,我仰頭一看上面寫着“南天 門”三個大字。我們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玉頂峰,一塊巨石上寫着“五嶽獨尊”四個大字真有帝王風範。 

  天空雲纏霧繞灰濛濛的一片,可惜那天是陰天看不到日出,只能看到縷縷紅霞朦朦朧朧的。我們懷着遺憾的心情下山,到了半山腰抬頭看也是霧,低頭看下面也是霧感覺置身於仙境之中都看不清泰山的真面目了。使我不禁想到蘇軾的詩“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泰山用樹木青草作衣裙,用朵朵白雲作頭巾,用清澈的山泉洗臉用縷縷紅霞作胭脂打扮的雄偉壯麗。我愛你泰山!我愛你祖國!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泰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