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秋節,中秋節又叫團圓節,就是和家人團聚的日子。這天,天氣晴好,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到了晚上,我們一起賞月,月亮從樹梢上升起來了,放出輕紗般而又冷冷的光輝,照得河裡分外白,越發使人寒冷。只見天上一輪皓月,池中一個月影,上下爭輝,顯得格外皎潔。朦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開浮動不定的光,好像無數銀色的魚兒在那裡遊動。月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絲絲縷縷地掛下來,在地面上鋪了一層碎銀。每一片綠都似乎靜靜地浸在牛乳中。不一會兒,烏雲把月亮給遮住了,我心裡有些急。這時,我彷彿聽到了月亮在和烏雲搶白。月亮說:“今晚的人間是那麼熱鬧,你幹嗎不讓我好好看看?”烏雲說:“我就是不讓你,你能把我怎樣呢?”月亮說:“我能把你怎麼樣?待會兒風爺爺來了,看你還這麼凶。”不一會兒,風爺爺來了。風爺爺問:“你們怎麼啦?”月亮生氣地說:“他不讓我看人間!”風爺爺用力一吹,烏雲被吹跑了。月亮又出來了!而且更加明亮!奶奶把月餅端了過來,這時我想起了一個神話傳說,傳說古代的時候,嫦娥下凡時在天間撒下了無數的月餅,而那天正好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節吃月餅的習慣。
這次中秋真愉快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