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親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感 恩 親 情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背誦着孟郊的這首《遊子吟》,我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無私的媽媽。 

  媽媽說我是個不足月的孩子,別人的孩子都規規矩矩地在母親的肚子里呆上十個月才出世,我卻還不到時間就早早地折騰媽媽,讓媽媽在醫院裡痛了八天九夜才出生,出生后我仍舊不聽話:白天睡覺,晚上哭鬧,還不肯張嘴吃飽食,動不動就用大哭來“投訴”媽媽……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八年就過去了,我都已經八周歲了。在過去的八年裡,想起媽媽為我做了那麼多事:我餓了,媽媽給我做好香甜可口的飯菜;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冒着大雨在深夜送我去醫院;當我考試沒考好時,媽媽就用那慈愛的目光鼓勵我…… 

  長這麼大了,我卻還沒能好好為媽媽做些什麼。為了回報母親,我決定用實際行動來感謝媽媽,我要為媽媽洗一次腳。 

  那是今年的一個晚上,勞累了一天的媽媽正躺在沙發上休息,我輕手輕腳地走進洗手間,打開液化汽罐的小閥門,拿下出水噴頭,擰下了與熱水器連接的自來水開關,用桶裝好了水以後便把水提了出來。我蹲在媽媽的身邊,輕輕地擼起了媽媽的褲腳,當我幫媽媽脫下襪子后我看見了媽媽腳上的凍瘡,長凍瘡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可媽媽卻從沒說起過,媽媽肯定是不讓我擔心。媽媽坐直后,我開始幫媽媽“按摩”了:捏捏腳趾、拍拍腳背、鬆鬆腳筋……洗完腳,我用新的毛巾幫媽媽把腳上的水擦乾了,從媽媽的表情里我看出了媽媽的舒服。 

  “羊知跪乳之恩,鳥有反哺之孝”,媽媽給了我生命,我要感恩媽媽,感恩親情!

您正在瀏覽: 感恩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