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麋鹿苑之感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麋鹿苑之感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媽媽帶我遊玩了麋鹿苑,麋鹿苑不像我想象的那樣好玩,而是充滿了悲傷。

  在大片的濕地上我看到了散養的麋鹿。看了介紹我才知道:麋鹿俗稱“四不像”,角似鹿非鹿,臉似馬非馬,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1900年由於戰亂和洪水,麋鹿在中國滅絕,由英國的一位公爵收養了流落在歐洲的18頭麋鹿,才使這瀕臨消亡的物種絕處逢生。1985年公爵後代將麋鹿送回中國,才使麋鹿重返家園。

  轉身一看,“森”“林”“木”“十”幾個木頭做的大字呈現在我眼前,一個警示的銅牌讓我感覺到震撼——

  濫伐的結局

  是誰把蔥蘢變成荒蕪?

  是誰讓森林只剩獨木?

  是誰讓生機引向滅亡?

  是誰使大地成為墳墓?

  覺醒吧——人類!!!

  隨後我又看到很多滅絕動物的墓碑,其中有普通愚鳩1680年滅絕、牙買加倉鼠1880年滅絕、亞利桑那豹1905年滅絕、北非獅1922年滅絕……

  看到這“世界滅絕動物墓地”讓我感受到動物生存是多麼艱難,讓我感受到人類不能再亂砍亂伐,不能再破壞動物的家園。我們應該保護環境,珍愛動物,讓我們的家園更和諧、美好!

  北京市海淀區七一小學四年

您正在瀏覽: 游麋鹿苑之感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麋鹿苑之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