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閃閃發光,又有許多用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最美的是誠信。 

  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的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無形紐帶。一個誠實的人,不論他有多少缺點,同他接觸時,心神會感到清爽。這樣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業上有所成就。這是因為以誠待人的人,別人也會以誠相見。 

  就拿宋慶齡來說吧!一個星期天,宋慶齡一家用過早餐后,就準備到父親宋耀如的一位朋友家做客,小慶齡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她最喜歡到那位叔叔家了,叔叔家養了鴿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還說要送她一隻呢!小慶齡正準備和爸爸出門時,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學做花籃便停下腳步,小慶齡便把此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和她姐姐都讓慶齡明天教小珍做花籃,但慶齡說什麼也要今天教,父親聽了心裡很高興,還對其他孩子說要向慶齡學習。父親到了朋友家,把事告訴了他的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興,還讓父親帶回兩隻鴿子,算是對的小慶齡的獎勵。 

  宋慶齡的故事就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您正在瀏覽: 金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