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金

陳美池

你是否與你的親人、朋友許下過諾言;你又是否遵守了這個諾言……

去年第二個學期期末考試后,我拉着弟弟的手走在大街上。雖然是晚上,但夏日的炎熱仍然沒有被驅走。弟弟邊走邊東張西望。這時,他突然停下來,又蹦又跳,指着一個小攤上的玩具大聲喊到:“姐姐,姐姐,你看呀!”我聞聲走來,一看。喲,是一個“少兒釣魚器”玩具,花花綠綠的小魚多可愛啊!

“嗯……姐姐,你,你能給我買嗎?”

“多少錢?”

“十五元。”

我二話不說,就掏衣兜,掏出來偷偷一看,是一張二十元紙鈔。我有點猶猶豫豫,不想花這麼多錢,便語無倫次地說:“今,今天姐姐沒帶錢,明,明天再買吧,呵呵”

弟弟點點頭,我像風似的牽着他跑了,心想終於躲過了這一劫。

第二天,他又拉又扯把我給“請”了出來。“你幹什麼呀?”“姐,你說給我買的,怎麼忘了呢?”“哦!我說過了嗎?”“難道你忘了?”這時,我才想起來,昨天的話只不過是哄着他玩,沒想到,他竟然把這句話深深刻在了心裡。

我牽着他,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那個小攤前,當再次掏出那二十塊錢時,毫不猶豫,弟弟眼前出現了一個豪爽的姐姐。不管是為了自己還是弟弟,我慷慨了一回。

回家時,我攥着找回來的五塊錢,望着天上的繁星……這是個並不起眼的諾言,似乎奠定了一個人做人的根本。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