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菜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菜園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  菜  園

  今天,天氣寒冷,我戴上心愛的帽子和媽媽去樓頂觀察菜地。

  我拿着放大鏡走來走去。呀!蘿蔔葉的葉脈上長着小刺,摸一下,真刺手!這刺盡責地保護着蘿蔔的“生命之源”。因為葉子有一種葉綠素,它能把陽光轉換成營養,輸送到植物全身,所以叫“生命之源”。萵苣葉像一把“劍”長在萵苣上。嫩葉是淺綠色的,在“長輩們”的精心呵護下,茁壯成長。它的葉脈分叉像魚鱗一樣,真有趣!蒜苗就更有趣了,小小的蒜頭藏在土裡,蒜葉衝出地面,伸出了好奇的腦袋,環視着周圍陌生的景物。茄子的小把子上有細毛,葉子上的葉脈是紫色的,葉子碧綠碧綠的,茄子紫瑩瑩的,很光滑,十分可愛。花菜葉大得不得了,像一朵霸王花。雪裡紅十分有趣,葉子像珊瑚一樣,真是“陸上珊瑚”啊!紫油菜的葉是綠色莖是紫色的,真稱得上是“紫嘴綠鸚歌”了。小辣椒樹上長着一個個小青椒,裡面夾雜着幾個紅通通的小紅椒,真是鮮明的對比!

  這次觀察菜園收穫真大!使我對蔬菜有更多的了解,以後我要常常觀賞我家的小菜園!

您正在瀏覽: 小菜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