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梧桐樹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的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與梧桐分不開的。打從我記事起,街道兩旁的那些大梧桐樹就伴隨着我的成長。 

  上學后,梧桐樹仍默默地陪伴着我們。春季萬物復蘇,每天走在放學的路上總要抬頭望,一天一天看着梧桐的新葉慢慢生長,擴張,顏色由嫩黃的羞澀轉成碧綠的張揚。淡紫色的花苞像一個個倒吊的風鈴,沒有香氣,卻總讓人感到舒暢無比。春末,花落成一地的淡紫色風鈴,讓人不忍踐踏,每每繞道而行。上學放學的路上,你追我趕,吵吵嚷嚷。嬉鬧聲,談笑聲……夏天烈日炎炎,梧桐樹濃密的樹陰為我們遮擋毒辣的陽光。偶爾幾縷光線透過縫隙投射到地磚上,就散開了一片疏疏密密的光斑。好玩的我們,踮起腳尖,嘗試把每一步都踩進光點。成功了,得意地高呼;若是失敗了也不氣餒,吐吐舌頭做個鬼臉,眼光早已瞄準了下一個“目標”。有時一陣風,好不容易踩中的光點移了位置,臉馬上皺起來,跺着腳大叫可惜……秋天翩翩飛舞的黃葉,冬日覆蓋著白雪的枝丫,梧桐總是那樣安靜地佇立在角落,為這個工業城市平添一抹含蓄的美麗。看着梧桐一年年葉落葉繁,很容易產生時間靜止的錯覺。但錯覺終究只是錯覺,一年年的花開花落中,我們漸漸長大。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