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6月26日我們長壽橋小學組織的“杭州市‘攜手1+6,節電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以來,近些天來,我還是經常在報紙和電視上看到像“近幾個月省因嚴重缺電而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缺電給居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方便”等種種缺電的消息。我原以為缺電的危不會很大,可沒想到卻給大家帶來這麼大的影響,真的是大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決心要做一個節約用電的小公民,我發現,原來節約用電是可以從身邊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的。

  夏天,天氣炎熱,頻繁的開冰箱的門,從冰箱里拿棒冰等冷凍食品吃,這是最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經常打開門,冰箱的燈就會自動亮起來,冷氣也會跑掉,耗電量非常大。減少開冰箱門的次數就是一種節約用電的好方法。因此,我盡量做到不去開冰箱的門。

  我們家還有一個習慣是:有事沒事都鼓喜歡把所有的燈點亮現在想想,太浪費了,我簡直是無地自容。現在,我都非常勤快的關燈,還督促爸爸媽媽及時關燈。這樣就不會浪費電了。

  爸爸看到我如此節約用電,也不甘落後。平常,他在家沒事就打開電腦玩遊戲,現在除了上網查查資料他都不開電腦了。

  看!節約用電是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的吧,讓我們攜起手來,為節約用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