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節約用電

高明區荷城第三小學

  四(6)班

  羅詠詩

   電,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動力,它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但它作為一種資源,是有限的。在當今飛速發展現代化社會,要是我們離開了電又能幹什麼呢?

   開着電燈、電視,房間里長時間空無一人……你又是否看到過類似的現象?你們是否想過:電,它並不是上帝的恩賜。地球是無私的,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電能源。但是,如果不如節制地繼續浪費,必將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

   例如:有時人走了,電風扇還“呼呼”地在轉。晚上,人睡覺了,電視機還開着,一直到一覺醒來才起來關。還有些人們空調開着,電風扇也開着,家裡樓上樓下電燈如同白晝。人多面廣,大家都在用你這位朋友,這樣你的負荷就超量了,因超負荷有不得不悄聲地離開了!

   在夏天,家裡做到能不開空調時就盡量不開,同一間房子盡量少開燈,而且做到不開無人燈。除自己做到外,平常還要向父母親宣傳節約用你的意義,使全家、全社會都做到節約用你,特別是晚上7時到9時這時是用你的高峰,盡量減少用你,我們可以把節約下來的你支援工廠生產更多的產品。就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做起,主動宣傳節約用你的好處,是節約用你家喻戶曉,使人人養成節約用你的良好習慣,讓你發揮自己應有的作用,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更有情趣!

   朋友們,地球所儲存的能源是有限的,我們不能只考慮當代的需求,更要為子孫後代考慮。要是世界上沒有了電,世界將缺少多少色彩,許多工作將會受到影響。所以,此時此刻,讓我們要好好珍惜電,好好珍惜能源資源,更要好好保護賜給我們這個財富的地球!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