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電,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動力。但是作為一種資源,它是有限的。在當今飛速發展現代化的社會,離開了電我們又能做什麼? 

 每個家庭要提高節約用電意識,做到科學用電,節約用電,堅持"少開一盞燈,節約一度電 ...節約用電是“雙增雙節”運動的重要內容之一,為把有限的電力用好、管好,所以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現代人的生活十分依賴電力能源。今年八月發生的北美東部大停電,讓人們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向,相信很多人還記憶尤深。人們也再次想到節約能源的重要性。 

 電力短缺,已經成為經濟運行的突出矛盾和瓶頸,假如我們每天少看一個小時的電視,假如開空調,我們都能將溫度提高1度,假如每個人都養成了隨手關燈的習慣,電力就不會缺短。後來,電已經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滲透到每項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為了節約用電,人們紛紛將用慣了的白熾燈改為了同樣照度的節能燈;人們自覺地將大功率電器人們自覺地將大功率電器。 

 隨着供電的持續緊張,調整電價勢在必行。節約用電不僅能使你減少很多額外的支出,而且能夠為國家的電力緊張狀況做出自己的貢獻。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從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來珍惜每一度電,節約每一度電,則我們國家的用電緊張狀況將能得到大大地緩解。勤拔電源插銷,則可減少電器的待機能耗;使用節能燈、太陽能熱水器等節能設備,將使你體驗到節能的樂趣;降低一度空調,減少一次夜晚的霓虹,我們將更加親近節能型社會……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電,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