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住着一隻叫京京的小鹿,他既聰明又機靈,不過就是太驕傲;森林裡同樣又住着一頭叫憨憨的野豬,他既笨又傻,但是他很謙虛。

  一年一度的“梨子杯知識競賽”又來臨了,京京和憨憨都有報名,京京看憨憨也有在這一隊長龍中若隱若現,嘲笑起他來:“哎呦喂!森林裡最笨的動物怎麼也來了?難道是梨子杯要宣傳這知識競賽是人人都可以參加的?哈哈!”憨憨只是笑笑,沒有答覆他。

  報名單出來了,京京和憨憨都有報上,京京非常吃驚,又嘲笑憨憨:“哎呦喂!連森林裡最笨的動物都能報上還有誰不能報上呀!”憨憨又只是笑笑,不答覆他。

  當天晚上,京京思量着:“這憨憨都能夠報名參加,這不表示着這次的比賽題目非常簡單嗎?哈哈!我終於不用像往常一樣,要拚命複習知識了。”於是,他便不再看書複習,而是在森林裡大玩特玩。

  也是在同一個晚上,同一個時間,憨憨又在想:“這次知識競賽又有京京參加,我一定要抓緊複習知識,讓自己不做成績單上的墊底。”於是他便去啾啾熊開的小星星書館借了一堆書,在家裡遨遊書的海洋。

  第二天,京京在外面玩,經過了憨憨的家,透過窗戶看見他正在看書便又嘲笑他:“哎呦喂!森林裡最笨的動物竟然在複習知識,我京京可以告訴他,你複習再多的知識,還是沒有用的!哈哈哈哈!”憨憨又只是笑笑,心裡卻想:京京這般嘲笑我,我一定不能做墊底,要拿出好成績給大家看!

  離比賽還有一天,其他的動物都準備得十分充足,但京京的腦子裡,只有玩,因為他想到憨憨也有報名,就算沒有拿到冠軍,也不是墊底。

  比賽日期到了,憨憨對題目非常了解,因為這些題目都在書上出現過,所以答題時非常流利;可是京京卻對這題目生疏了,連以前知識競賽的知識都忘了。

  比賽成績單出來了,連大家都沒有想到,憨憨竟然是第一名!墊底的你們應該也知道了,沒錯,是京京。京京一看到這個成績時,大吃一驚,只從口裡吐出十三個字:“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啊!”

  福建省龍岩市松濤小學四年級四班四年級:黃子涵

您正在瀏覽: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