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間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真情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一首大家熟悉的歌。起初我並不知道它的意思,但在一次難忘的經歷中,讓我真正懂得了這首歌的真正內涵。

  我們家搬入新居以後,周圍的鄰居開始熟悉了。我偶然發現住在我家一樓的叔叔是位殘疾人,出門很不方便。看到這一切,心裡有些替他着急。心想:什麼時候可以幫幫叔叔呀?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正好看見叔叔也下班回家,他的輪椅沒在車旁邊,因為腿有殘疾,所以他不能下車去拿,只能坐在車上等着家人幫他把輪椅推過來。我見此情景,連忙主動上前問道:“叔叔,是需要輪椅吧?”叔叔說:“對,我是需要……”沒等叔叔說完,我就一個箭步跑到輪椅前,把它推過來。叔叔看見輪椅推過來,感激地說:“小姑娘,真是太謝謝你了!”我說:“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然後,我把輪椅扶住,讓叔叔從車上挪下來,坐到輪椅上。我又靈機一動,趕快把樓道門打開了,這樣叔叔就可以順利回家了。臨進門前我跟叔叔說:“叔叔,以後幫你推車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後來,我又慢慢地發現不僅僅我在關心叔叔,還有張奶奶、李姐姐等許許多多樓上樓下的熱心人都在默默地幫助他。李姐姐經常幫叔叔家的孩子輔導功課,張奶奶平時做了好吃的,就會給叔叔端來。我們樓上樓下的鄰居就像一家人一樣。

  人們常說: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別人是快樂的。在社會及鄰里這樣的大家庭中,無論誰遇到困難,只要我們都能獻出一點愛,那麼這個大家庭就會成為美好的人間!從那刻起,我深深領悟到人間出處處要真情,世間才能多美好!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只要能夠認真仔細的觀察,人間真情就隨處可見,無處不在,就能清楚地看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動人情景,就能感受到人間真情是戰勝困難的偉大力量。

  四年級:潘一諾

您正在瀏覽: 人間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