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閱兵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式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10月1日是我國建立六十周年的日子,也是我國的國慶六十周年閱兵式,我看了閱兵式后,產生了很多的感想!  

  10月1日上午10時,閱兵式準時開始,禮炮響起,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共走了169步,寓意着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的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升旗儀式后,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閱兵總指揮彙報后,閱兵式開始領導人依次檢查各方隊。檢查完畢后,領導人發表講話,隨後閱兵分列式開始進行。本次閱兵式共有14個徒步方隊。他們分別是:三軍儀仗隊身穿儀仗禮賓服 ;陸軍學員方隊身穿春秋常服;陸軍步兵方隊身穿通用迷彩服; 陸軍特種兵方隊身穿荒漠迷彩服; 海軍學員方隊身穿海軍白常服 ;海軍水兵方隊身穿海軍白常服;海軍陸戰隊方隊身穿海軍迷彩服; 飛行學員方隊身穿飛行服; 空軍空降兵方隊身穿空降迷彩服;二炮學員方隊身穿林地迷彩服; 三軍女兵方隊身穿常服裙裝;武警方隊身穿防暴執勤服預備役方隊身穿通用迷彩服; 女民兵方隊身穿藍色裙裝。接着由1949名軍人組成的國旗正步儀仗方陣,將呈現出中央的國旗和外圍的鮮花。此次露面的國旗將是歷次慶典中最大的一面,它長28.8米、寬19.2米,面積逾550平方米,重達150公斤。屆時這面國旗將被720束鮮花環繞。國旗和鮮花,全部都由該方陣的戰士們舉起,不過到時候他們會改着便裝——托舉國旗的將着紅色服裝,舉鮮花的則着白色服裝。接着楊利偉、翟志剛、費俊龍等航天英雄將出現在“神舟飛天”彩車上,翟志剛將在彩車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時從“太空艙”探出身子並揮動五星紅旗。體操王子李寧和劉翔等30名運動員、教練員、體育工作者、群眾體育代表性人士將出現在“體育成就”方陣彩車上。“北京奧運”方陣彩車上將有郭晶晶等16人。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