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國慶大典有感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國慶大典有感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我們祖國母親六十周歲的生日。 

  十月一日早晨,我匆匆地了床,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機。上午十時,在雄壯的樂曲聲中,國慶大典正式開始。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先後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以及36個花車方隊先後經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 

  最讓我震撼的是首先開始的徒步方隊。由8000名官兵組成的徒步方隊,分成了十四個方塊。只見他們開始走着齊步,動作整齊。但是當他們走到一條白線時,隨着一聲口令,全體官兵換成正步。昂首挺胸,威風凜凜。腳尖抬高15厘米,腳下還發出“嗒嗒”的響聲。整個隊形無論是橫看。還是豎看、斜看,都是一條直線,彷彿是複製出來的一樣,那宏大的氣勢,威武的軍姿,弘揚了我國的國威,令人心朝澎湃。 

  舊中國國力衰弱,一百多年來,中華民族不斷遭受外國強烈的侵略和壓迫,割地賠款,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中國人民不會永遠當亡奴的。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經過英勇奮戰,終於建立了一個新中國。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新中國經過60年的艱苦努力,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科技一天比一天強大,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今天。哪一個華夏兒女不為祖國的日益強大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呢?

您正在瀏覽: 看國慶大典有感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國慶大典有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