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們知識的源泉,是我們無言的老師,也是陶冶我們情操的地方。那麼,同學們,你們喜歡讀書嗎?我呀,可是從來都把書當作我最好的朋友的,比如,如果我對一道題不理解,我回馬上找書,請它幫我解答,而書則總是有求必應的。說到書幫我解答難題,讓我想起了有次我做數學卷子時,我遇到了一道奧賽難題,我怎麼想也想不到正確答案,種種解法想出來后又被推翻。這時,我想到了書。記得有一次,我在圖書館內看到了一本《數奧題解》,很感興趣,但因為那之後我總有很多事情,所以一直沒去借,呵呵,這回它可要派上大用場啦!於是,我立刻馬不停蹄地向圖書館奔去。到了圖書館,我心如火燎地用目光搜尋起了那本書。啊,哈哈!終於被我找到了!我借了書,回家翻看,果然有!我細讀一遍之後明白了解題方法解出來了!把整本書讀完后我真是受益匪淺呢!這一次,書幫我解答了數學難題,其實,它還能幫我解答語文難題呢!有一次,老師給我們不止了一篇寫寓言故事的作文,而我卻從來不知道如何下筆,真是不好辦。情急之中,我想到了書。對,我不是有一本《想象作文大全》嗎?那裡一定有教寫寓言的!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急匆匆地翻出這本書,找到寫寓言的這一部分,細讀了它。之後,我按照上面的方法,寫了一篇《烏鴉與孔雀》,寫完后,還作了仔細的修改。第二天,老師還誇我的作文寫得好,並在班上念呢!書,讓我學到這麼多知識,幫了我這麼多忙,我怎麼會不愛讀書呢?因此——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