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短短的小學生涯就要結束了。在這六年中,我有過許多輝煌、許多成功。但是有一件事,卻是小學生活中唯一的遺憾,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去年夏天。我入選了夢寐以求的田徑隊,準備參加全市田徑運動會。自從加入了這個集體,我就毫無放鬆地訓練,讓身體承載我的希望:參加全市比賽,打破紀錄,為校爭光。那個夏天我雖然沒有一天不是筋疲力盡地回家,但是心裡卻十分欣慰,自己的苦練有了結果,長短跑均在全校名列前茅,成為主力隊員,肯定能代表學校參賽了。多年的夢想就要實現,自然練得更努力了。誰想到,在這節骨眼上,我卻受了重傷。

  那一天,我們在練習短跑。事情就發生在一次60米短跑練習中,我眼看衝線在即,不覺腳下生風,右腳甩開向前一跨。就是這個小動作讓我至今後悔不迭。我只覺得腰間“咔”地一下,稍微有點痛,沒在意。

  隨着運動量日漸加大,我漸漸覺得不對勁了,第三次做完一組練習,或跑一會兒,腰間總會抽筋,只能一步一跳地移動。那樣子肯定十分滑稽,可是有什麼辦法,能這樣“走”已經不錯了。我也曾經想休息一段時間,養好了傷再復出。可是,離比賽沒剩幾天,一休息,身體機能必然大大下降。為了身體機能,我咬緊牙關默默地堅持訓練。有好幾次訓練時,我的腰都會突然抽筋,以致我差點摔倒,但是我堅持下來了,沒有告訴老師,因為我不想放棄任何一次訓練。

  本來我以為只不過肌肉拉傷,就讓媽媽做熱療,貼貼虎骨膏,以為萬事大吉了。沒想到,醫生說:“腰部骨胳嚴重受傷,脊柱都已變形。”這句話,無疑給我的田徑生涯判了“死刑”。聽到這個消息,全家人無一例外地反對我繼續練下去,可是我偏不。不管怎麼樣,全市比賽是肯定要參加的,至於後果先不考慮。要是田徑隊缺了我,實力大打折扣。為了學校,我不惜一切代價。

  10月,全市比賽開始了,我參加的是兩項最艱苦的比賽:400米、800米。這兩項全校我找不到對手,成績遙遙領先。可今天我身帶重傷,還面對全市的強手,其中艱苦無法想象。槍響了,我在隊友、教練關注的目光下向前方跑去。跑出不久,那萬箭鑽心的感覺又告訴我:“我不行了。”“不,我行”我在心裡堅定地說,力圖迫使自己跑得更快些,以減輕疼痛。釘鞋踏在柔軟的跑道上,一陣陣波動沿着腿傳來,更助長了傷口。終點快到了,我咬緊牙關,顧不上什麼疼了,用盡全力衝刺…—·第14名,一個屈辱的數字,傷心加上劇痛使我一步也走不了,還是黃教練把我一步一步地扶回休息地。黃教練宣布,明天將不參加4×100接力,因為我實在不行了。完了,為校爭光的最後一線希望破滅了,最後一次機會沒有了。我抓起衣服捂住臉,淚水奪眶而出,那一刻我簡直覺得自己是拖累全隊的罪人……

  現在我已正式“退役”了,再也不可能代表母校參加比賽了,這唯一的一次機會沒有把握住,讓我終身遺憾。很快就要畢業了。我相信,到了新的學校,我一定能再次參加比賽,為學校,也為母校爭光。那時,我一定能成功圓了自己一個夢。

  的哦咯四年級:xpg501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