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去參加在少年宮舉行的第二屆“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青少年數學論壇全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 

  我走進少年宮的時候我信心十足的對我自己說:“一定可以得到一等獎,我一定可以的。”考試之前監考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考試時一定要仔細,認真。在考試過程中不可以講話,不可以交頭接耳,否則的話就得扣10分。” 

  鈴聲一響,我就開始認真的答題了,我小心翼翼,生怕出錯。時光飛逝,一眨眼,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那時我已經做完了。正在我認真檢查的時候,我後面的同學叫我把一支筆遞給我前面的一個同學,我也沒有多想就遞給了她,誰知這一幕正好被監考老師逮個正着,監考老師不由分說先每人扣掉十分。就這樣,寶貴的十分丟掉了。我當時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下課了,我慢慢的往家走。我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回到家,我滿腹委屈地向媽媽訴苦,我覺得監考老師太過分了。媽媽說:考場紀律就像交通規則,所有的人都要遵守,無論什麼原因。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那麼,你是否願意看到一個不負責任的警察或老師造成的混亂交通或混亂考場呢?我想通了,老師沒錯,是我違反了規則。 

  考試結果出來后,我只得了二等獎,可我知道,如果我不在考場上說話,不違反考場紀律,我是可以得到一等獎的。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它教育我:時時遵守紀律。它會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  

  指導老師:錢??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