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有點可愛又有些任性的小女孩,在我近十年的童年生活中,那些生動而又有趣的小事點點滴滴地飄灑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從幼兒園開始,我的成績一直不錯,家裡人也把我捧在手心,親戚們也讓弟弟妹妹們向我學習;久而久之,我就有點飄飄然了,走路都頭抬得高高的,說話總是帶點沖味,爸爸媽媽說了我好幾次,我不以為然地哼了幾下,依然外甥打燈籠——照舊。 

  這天是周末,阿姨帶着小雨妹妹來我家玩。大人們熱火朝天地談論她們的衣服或者股市去了,我們小孩子就想着怎麼去外面好好放鬆放鬆。我打了聲招呼就想往外走,媽媽叫住我:“帶妹妹一起去!”小雨急忙跟了過來;我別轉臉不情願地撅撅嘴,小聲嘀咕:“跟屁蟲。”帶着她就出了門。小雨其實很乖巧的,只是因為學習成績老是中等,所以很羨慕我,把我當成榜樣,有事沒事喜歡粘着我。我呢,就有點瞧不起她,總躲着她,一起玩的時候也總是一副教訓的口氣,可她不在乎,總是笑嘻嘻的,我也無可奈何。 

  出了門,小雨跟在我後面問東問西,我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着,很不耐煩。來到巷口,我的腳步不由自主地慢了下來,因為我看見每天的“噩夢”正在得意地曬着太陽。原來,這裡有一戶住戶養着三隻大肥鴨,每天都散養在外面,大人看見它們一搖一晃的樣子覺得很可愛,可我每次一個人路過,它們都嘎嘎嘎嘎地跑過來追我,把我嚇個半死。今天我可不想在別人面前丟臉,特別是小雨妹妹。我小心翼翼地踮着腳,想從街的另外一邊溜過去,可老天偏偏要捉弄我,那三隻大“惡”鴨還是發現了我,它們歡快地叫着,彷彿在喊:“追啊,我們的玩具來了!”神氣地邁着鴨步飛快地向我奔來。我尖叫一聲準備轉身就逃。這時候,一個身影從我旁邊跑了過去,是小雨!她要幹什麼?只見她和鴨子越來越近,我嚇得忘記閉上眼睛,聲音也顫抖着:“別……”話還沒說完,小雨和鴨子迎面相逢了,小雨張大雙手,用最大的力氣喊了一聲:“啊!”三隻大惡鴨從來沒有這樣被驚嚇過,嚇得“嘎嘎”亂叫,落荒而逃,有一隻還慌不擇路,摔了一下,那樣子別提多狼狽了!我和小雨哈哈大笑,原來恐懼這麼容易就被戰勝了! 

  我看着笑得那麼燦爛的小雨,發現她不是那麼討厭了,雖然我成績比她好,可我還有很多地方比不上她,她那麼有勇氣,看見困難不是逃避,而是迎難而上,這種品質正是我所缺少的。每個人都有長短,只有互相學習,互相幫助,才能互補長短,在成長的道路上踏下堅實的足印!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