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梅花在中國13億人中,受大多數人的歡迎。 

梅花之所以會令中國人喜歡是因為梅花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和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梅花不像別的花一樣在春天開放,而是在寒冷的冬天開放。冬天,讓人聽了一個渾身發抖的詞,而梅花卻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開放。不管風欺雪壓,不管狂風呼嘯,它都在默默無聞地開放着,毫無半句怨言。梅花的品質不就是中國人具有的品質嗎?在我國改革開放多年以來,中國出了許多具有梅花品質的人物:毛澤東、雷鋒、董存瑞、鄧小平、孫中山等人物。 

  而讓我記憶憂新的一個具有梅花品質的人物就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壯烈犧牲的譚千秋老師。譚千秋老師之所以在汶川大地震中壯烈犧牲,是因為他為了保住學生不惜一切代價而犧牲了。讓我來告訴你那一天的來龍去脈吧。那本是一個吉祥的日子,卻讓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打破了往日的寂靜。當地震來臨的十幾秒前,譚千秋老師正在教室里準備上課,可他卻感覺天在搖,地在晃。他意識到災難即將發生,他讓學生跑到空闊的地方,而死神在發出最後的警告,而因為幾名學生來不及逃走出去,譚千秋老師把學生安排在講台下面,而他敞開雙臂,緊緊地護着講台不放。剎那間,死神掠去了四川人民寶貴的生命。處處洋溢着哭聲。而在這個充滿陽光的教室里,一個姿勢難以忘懷。譚千秋老師緊緊護着講台不放,而在他的懷抱下,傳來一陣陣的哭聲。當救援人員趕到時,譚千秋老師已經犧牲了。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的感觸很深。譚千秋老師在地震來臨時,是有機會逃走的。可他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把死留給了自己。他不就是一個具有梅花高尚品質的人嗎? 

  梅花,既是我們喜歡的花,又是我們值得敬佩的花。

您正在瀏覽: 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