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挫折,要樂觀面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要樂觀面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是成長的調味品,樂觀是他的強勁對手。挫折,我經歷過,樂觀,我也曾面對過。 

  記得在2005年3月份的一天,那時個特殊的一天,我更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深圳會堂——我報名參加了深圳首屆青少年鋼琴大獎賽。到了深圳會堂,演奏開始了,我坐在座位上,仔細地傾聽着其他選手的演奏。他們那嫻熟優美的動作、悠揚動聽的琴聲,我來時的興奮與激動,似乎一下子變沒了。我心情沉重地坐在座位上,我的號數排在後面,聽了前面哥哥姐姐演奏的曲子,對比一下,我差得遠了。我真希望有分身術,靈魂飄到家裡再刻苦地多練一會兒琴。 

  時間過得可真快了,到我了,我到了舞台上,彈、彈、彈……我好象才發現我彈的曲子是那麼不流暢。 

  下了台,我的心情為了我彈的曲子而難過,媽媽看到了,就鼓勵我說:“沒事的,以後多努力。”可我知道,這都是因為我平時沒有去努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挫折。我知道,命運是無情的,我這次是進不了複賽了,以後可要一定多努力了。 

  “加油。”這個詞一直在我的耳邊環繞着。 

  幾天後,比賽結果出來了。事實證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預感是正確的-------我失敗了。可是我並不想哭,也並不想難過,因為這次的經歷告訴了我:“挫折是一筆財富,他讓我懂得了,努力才能有好的成績。”我要樂觀的去面對生活,這樣才能真正地讓我有所收穫。

您正在瀏覽: 挫折,要樂觀面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要樂觀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