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情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無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是杯美味的奶茶,當你傷心時喝了它,你地心情就會頓時變好;親情是一件衣服,當你覺得冷時穿上它,就會覺得十分暖和,親情是……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就讓我們玩“親情測試”這個遊戲。

  當黃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四個大字“親情測試”時,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什麼是親情測試,有的說難道是一台親情測試的機器;還有的猜親情測試會測什麼?

  這時,老師說;“你們拿出一張紙,在紙上寫自己最愛的五個人。”老師的話剛剛說完,我就毫不猶豫地在紙上寫“媽媽、爸爸、外公、外婆、哥哥”這十個漢字。

  沒想到,老師說:“劃去一個人。”

  我沉思了片刻,爸爸媽媽不行,外公外婆也不行,只剩下哥哥,哥哥有些時候說我還罵我,就劃掉他把。可是在我劃掉的那一刻,突然想起了他每天教我學習,有好吃的都給我。我彷彿看到他在罵我“平時我對你這麼好,都白費了。”

  “再劃去一個人。”老師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一樣,嚇得同學們目瞪口呆。

  我猶豫着:“媽媽?不行,她每天忙上忙下的,多辛苦;爸爸?不行,他掙錢多累呀;外公外婆,也不行。”外公……好把,劃掉外公后,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想起了外公和藹可親的面容和哄我睡覺的樣子。外公從紙上消失了,他離我好遠好遠……

  “再劃去一個人。”老師大聲說。

  我心如刀絞,看到一個個人從我眼前消失,我不想再劃了,可是師令如山啊。爸爸有些時候愛喝酒,柯媽媽叫爸爸別喝酒,爸爸就不喝酒。是媽媽把我帶到世界上的。外婆有些時候愛發脾氣,好吧,就劃掉外婆。在劃掉她時,我的手開始顫抖了。我緩慢着移動着細細的筆尖,猶如一把小刀刻在我的心上。

  什麼?要劃掉最後兩個人?我的心碎了,彷彿來到了死亡的邊緣。我的眼眶裡滴下了豆大的淚珠,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N往下流。窗外的風呼呼地吹着,樹葉也沙沙作響,教室的空氣好像凝固了。

  “遊戲結束。”老師說。

  聽到這四個字,我才知道剛剛在玩遊戲。

  這真是一次殘忍的測試,卻讓我明白了要珍惜身邊的每個親人。

  福建福州閩侯縣實驗小學四年級:程佳琳

您正在瀏覽: 親情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