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牌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牌的啟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錢是萬能的,有錢幹什麼是都可以。沒了錢什麼也幹不成。錢幾年,消費者的要求逐漸提高,促使商家提高質量,同時也提高了售價來吸引顧客。因此,大人就把名牌看做身份和地位的象徵,而那些剛剛懂事的孩子受到周圍大人的熏染,便產生了攀比的心理。

  如今有一些中學生,一到同學或朋友生日,就送一些高檔的禮物,如:手錶、項鏈、衣服等奢侈品,讓自己在別人面前出風頭。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我么們還不會賺錢,花的全都是父母的錢,就算我們有零花錢,最好積累起來,買一些對學習有用的東西。還有,我們應該節約,不應該肆意揮霍錢財。如果我們錢多,可以捐給希望工程,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我昨天看到一個節目:一個富家女她家很有錢,因此,她總是在別人面前出風頭,朋友不高興,就挑她的毛病,說她身上沒有一件名牌,她在朋友的冷嘲熱諷之下跳樓了。

  我體會到了我們要好好讀書,不要整天和別人攀比。俗話說:幼不學,老何為。如果現在不讀書,拿父母的前來揮霍,將來肯定沒有出息,並且還不能讓父母享福,還要跟你一起受苦。所以,我們不能和別人攀比、亂花錢。

  廣東省東莞市黃江鎮第二小學四年級:楊葆青

您正在瀏覽: 名牌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牌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