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地道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道戰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地道戰》是反映抗日時期的一部電影,其中描繪了在冉庄地下縱橫交錯的地道,正是這條地道被用來防禦和打擊敵人,表現了我國人民驚人的智慧與創造力。 

  在遼闊無邊的華北平原上無法躲藏,地雷不能發揮效用,日軍採用“鐵壁合圍”的清剿戰術,進行了泯滅人性的“大掃蕩”,實行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弄得雞犬不寧。為了對付敵人的掃蕩,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一起挖出了我國有名的地下長城——地道。地道口十分隱蔽:牲口槽、灶台、鍋台、水缸、面櫃,甚至廁所里都有一個地道。因此敵人來進攻,就算進了村子,敵人也發現不了我們。因為我方在暗,敵方在明,所以我們設計了許許多多的工事,用密集的火力網給敵人致命一擊。為了全殲敵人,我軍又在地下工作起來,我們全軍一心,將地道挖到了敵人的腳下,又用聲東擊西的辦法端了敵人的老巢,徹底粉碎了敵人慘無人道的大掃蕩,取得了勝利,後來的敵人還說:“寧繞黑風口,不往冉庄走。”這說明地道戰取得了長久的勝利,是我國8年抗戰中的一座豐碑。地道戰開闢了戰爭領域的一個新打法,這是世界戰爭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國的驕傲。 

  我看完這部電影后覺得心潮澎湃,被我國勞動人民的智慧所震懾,他們可以設計出這麼巧奪天工的地道真是令人欽佩。如果我們在學校里學好本領,得到知識,那豈不是什麼事都可以辦成?除此之外,勞動者們團結一心的精神也是一座不朽的長城。他們在挖地道時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最後終於築起了這地下長城。我們在干任何事情時都要團結友愛,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只要團結一心,什麼事都可以辦成。

您正在瀏覽: 觀地道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道戰有感 暫無評論